top of page
Search
  • youandmeacupuncture

乳房腫塊

患者因一側乳房在常規檢查時, 加超聲波檢驗, 診斷出約少於1公分的腫塊. 按照西醫的正常手續, 一定是BIOPSY. 之後, 再根據結果是否惡化, 進一步的治療. 我相信這對患者一定是很難的決定, 患者願意給我機會先用中藥和扎針來先行治療, 不到5個月, 患者回西醫複診, 原本的腫塊已不存在. 現在這樣的例子, 特別難得, 畢竟類似的患者一般都會直接接受西醫的一連貫治療. 我特別感恩患者給我機會來宏揚中醫文化.


3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Wrist Drop手腕下垂 (右上臂開放性骨折, 術後引起的手腕下垂)

患者右上臂開放性骨折, 6/16/18 受傷, 6/20 我接診中醫調養, 患者的右上臂黑青發硬如木頭, 手肘被繃帶壓迫處如死肉 (好像包紮木乃伊), 手掌浮腫如豬蹄, 術前手腕可上舉, 術後手腕下垂, 手指無法伸張, 神經受損. 人還微燒中. 我先給予清熱去燒的中藥, 把手肘的繃帶拆掉, 肌肉已萎縮,焦黑樣. 手掌的血液的回流不佳, 手指甲附近有乾裂脫皮的現象. 末稍供血不足, 若不速速恢復血液

戒煙

一位白人男士, 40年的老煙槍, 一天2包煙. 因長期吸煙引起心血管疾病, 需植入支架在動脈, 手術前一天開始戒煙, 術後出院, 前來我診所尋求戒煙治療, 我因考慮到患者術後有一些腹腔的疼痛, 我也一併處理, 患者通常下針沒多久, 就入睡了. 一週施针2次, 每次回診, 患者自述夜間休息良好, 也用RESTING 自我控制, 治療後一直沒抽煙, 戒的很自然. 3週後回術科醫師複診, 醫師對他的身體

面部中風

一位白人女性患者, 二度面部中風, 幾年前是右側面癱, 說也奇怪, 她沒經過特殊的治療, 也就逐漸恢復知覺和控制力. 第二次是發生在左側, 來我診所時, 只發生兩週, 除了服西醫開的藥緩解, 沒有其他處理, 左臉肌肉十分僵硬, 無法自控左側肌肉, 下針治療後, 是這兩週以來, 第一次可以自控左側肌肉, 十分滿意.

bottom of page